霁舒

在此分别。

【微史向/微双联】时代

确实是由我的各种随笔拼凑出来的一篇

(鞠躬道歉)


 ——

“诸位,正如我们所讨论的,时间到了,该建立一个新的国际组织了”

“的确,可现任组织LN怎么办”

“祂的宗旨早就不适应这个时代了,就该解散”

“具体细节仍需讨论…”

“……”


1943年,中、美、苏、英等国经过莫斯科会议和德黑兰会议的讨论后,有关于新组织的一些基本想法达成一致。然而,其具体机构应如何安排,仍然悬而未决

       但更重要的是,此时国际联盟尚且存在。


——

“不是,这么点小事都商量不明白?”

“这关乎到新组织的宗旨问题”

“如果和从前一样,那就没有必要了”

“光是在座的几位,意见都很难统一,更不要说什么‘全体一致’”


至1944年10月,中、美、苏、英四国代表在美国敦巴顿橡树园召开会议,就即将成立的新组织的架构进行讨论

       他们提议,新组织由4个主要机构组成:大会,安全理事会,国际法庭,秘书处。"大会"由所有会员国组成(下设"经济及社会理事会");"安全理事会"由11个会员国组成,其中5个为常任理事国。

       但,此次会议未能就安全理事会表决程序这一至关重要的问题达成一致。


——

1945年9月2日,二战结束

“欲免后世,再遭今代人类两度身历惨不堪言之战祸;彼此以善邻之道,和睦相处”

“战争已经结束,实现这个设想吧”

“一个新的,捍卫世界和平的国际组织”


依据提案,该组织命名为“联合国”

1945年10月24日,《联合国宪章》签署,联合国正式成立


——

“这是…祂的名字?”

LN看向一旁递过来的文件,最上面清晰的写着:“the United Nations

UN

联合国

很好听…也很符合。


“我早就察觉到了,你们这些年的行动”

“没什么可反对的,国际组织的出现,本就依存于国际社会的发展,所以,我知我将被替代。”

LN的脸上噙着笑意,回头注视着那还未苏醒的身影——蓝发白羽,生于战火的和平精灵。


“我想,我找了活下去理由”

我会教你,教你如何在这动荡的世界里生存,不至于沦为大国争权夺利的棋子。

不至沦落到,同我相似的境地。

  

——

这是一段不长的时光,堪堪六月

“前辈,等我长大,一定会保护您的!”

“好,我等你”……等你真正能独挡一面,等我生命的倒计时完结。


……

“以后就交给你了。”

1946年4月18日,国际联盟宣告解散

所有财产和档案均移交联合国


——

end.



评论(5)

热度(2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