霁舒

在此分别。

独家记忆[京津]

上一篇是京津·初遇(视角)

————

与你相关的,我记得最清楚

京津·重逢(视角)

——

他们说,她快醒了

我很期待这一天的到来,与她真正的见面,竟是让我等待了这么多年……


那间屋子的摆设,完全是按照她的喜好来的:她不喜欢过多的装饰,也不爱那些艳丽庸俗的气味,总之是极其平淡的

这我都记得


12月23日那天,我依然在处理文书,冬至刚过,但还是很忙,文书压了一堆又一堆,让人抬不起头来,我早就交代过,没有重要的事不要进来,但小兔子们还是来打断了我


“什么事?”

“……”

他们说,她醒了


我想要强压下心中的激动,只是在我反应过来后却已经踏出好几步了,原来在我的潜意识当中,我早就期待着这一天了


“什么情况?这是咱爹?”

“有一阵风吹过……”

“……头发打我脸了”


身后的还传来他们的声音,或许小兔子们也并未见过我这般不重仪态的样子,一个个愣在原地,没有上前追我,不过这样很好,我们可以单独的相处了


我就这样一路跑着,一直跑到她的房门前,在推门而入和整理仪容的两项“艰难”抉择中,我选择后者

毕竟我将要见的人,与我而言极其重要


在我难以掩饰激动而推开门的那一刻之后,阳光更多的进入房间,我第一眼就看到,那个坐在床榻上打量着自己和房间的小姑娘

她当然不如阳光那样夺目,但此刻我只看得到她,只想见到她


就像是一个初入尘世的小孩子,好奇的张望着周围的世界,每件事物与她而言都是新奇的

她该是这般的姑娘,像这世上最美好的事物


挼[ruó]蓝,“过尽冰霜,便与春争秀”,她很适合这颜色:温柔、纯净美好,上面用碧落和山矾两色拧成的丝线绣上水云纹作为装饰,下摆是一副山水画,总归是点睛之笔

上襦是凝露色,领口和袖口处有水红色的花朵,倒是符合她这个年纪

都是她曾经说过的,喜欢的样式

嗯…是我想象中的模样


“醒了?”

我强压下心中的欢喜,一步步的走过去,故作平静的说出这句话,对上她那双被阳光吻过的眼睛

星黎色,干净明亮,能让人一眼望到底的


可她眼里的茫然却让我意识到有些不对劲

“你是?”

而在她问出这句话之后,我确定了想法,她对于之前的事,完全没有印象


“都忘记了……?”

即使是早就有心理准备,但我还是有些失落

忘记的事总需要被一些特殊的记忆点找回,这点我还算明确

但我们之间,什么才算是特殊,我不知道


阳光从窗棂射进来,撒在她的发梢上

苦思许久,或许我们之间的玩笑会让她想起来一些……


“姑娘,在向他人询问姓名之前,不应该先自我介绍一下吗?”

对上那样干净的眼睛,我只是挑了挑眉对着她笑,但她一闪而过的错愕并没有被我忽视,好像是有些窘迫

嗯?我太唐突了?不会是被我吓到了吧…


“啊…抱歉,失礼了”

她先我一步的致歉,头上的珠钗因为低头的幅度而发出轻微的碰撞声,而后又抬头看着我,有些不好意思的开口,说出自己的窘迫,像只受惊的小鹿

原来真的不记得


“在我这儿,不必拘谨,做你自己就好”

若是旁人在场,必定会惊讶不已,我向来最重礼仪,上至封禅祭祀,下至言谈举止,都没有丝毫不妥,但我总觉得,她不必与旁人相同,我也不愿见到她拘着性子和我说话

很奇怪的感觉


“忘了便忘了,我会告诉你的”

我只是随意的撩起衣袍下摆,在床榻的边缘坐下,“我们当然是见过的,不止一面”


不止一面,不止一年

视线相撞的那一瞬间,我还是在想,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吗?哪怕说不出自己现在的名字,便是说“海津”“直沽”,都会好些

无奈的叹气之后,我还是一字一句的说着:

“天津,你的名字”

天子渡津,以此为名


又像是一个喃喃学语的孩子,她一直在重复那两个字,视线不知盯着何方,而后又突然笑起来,重新和我对上视线

“好,我是津,那么你呢?”


是冥冥之中的羁绊吗,即使现在于她而言我只是个“初次见面的陌生人”,但依然我说什么她就信什么,没有丝毫的怀疑和警惕,即便是没有印象,她现在也会下意识的用这种俏皮的语气与我说话,并且和从前一样,还是那么会“学以致用”


“噗…你还真是……”成功被她逗笑了,我不知道她有没有想起来更多,心里总归是有些忐忑


“我是京,北京”,不是很正式的自我介绍,根据已知去自行发掘曾经的记忆,总比漫无目的的全面接收要好很多,这样记得会更深吧……?不过她的神色没有什么变化


“我是你的兄长”

我还在自顾自的说着,此刻倒是没有去注意她因为逐渐清晰的思绪而变化的神情,在我的余光视角内,她还是那副低头苦想的样子


“不必为难自己,慢慢来,好好休息吧,我……(明天再来看你)”,话音未落,我却听到一个久违的称呼


“京哥”

“我在”,欣喜之余转过身时,她就那样看着我,一如往年,我再也没有隐藏情绪,而普通的言语又怎能形容出我此刻的心境


除她以外,再没有人这样称呼我

不过以前是“燕京”,现在是“北京”

但这并不重要,重要的,是有她的当下


上次见面是什么时候?我也不记得了

因为我们从未分离


于你而言是初遇,于我而言是重逢

————

end.



评论(1)

热度(6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